奚予。
全职,基三,二次元。
cp向杂食。
产粮自销,不喜点叉,谢谢。

[张安]欧石楠

[张安]欧石楠

阅读前的说明:

点文预警。

私设如山,ooc如山。

ARE YOU OK!?

GO!

——

(1)

论理元旦三天假是国人最为期待的假日,但对于电竞选手而言,这三天假期就远远没想象中那么值得期待了,尤其是对于生日是在1月3号的安文逸而言。

1月2号的早上,安文逸接到一通神秘来电,就急匆匆的跟队里请了假。

“我说小安啊,你这是去哪啊,明天就得去霸图参加全明星了,你怎么赶这节骨眼上请假啊?”

“没事,我明天一定能到的。”安文逸推了推眼镜保证到。

“哟呵,这是去找张新杰呢还是去找张新杰呢?”一听这话,叶修马上想到最近跟安文逸互动有些频繁的张新杰,开口调侃。

“队长,叶秋先生说今天会来抓你回家,你还有二十分钟。”安文逸冷静的看了眼腕上的手表。

“哎哟卧槽,好了好了,哥先走了啊,小安记得明天去参加全明星啊。”叶修闻言,一个踉跄,差点栽倒在地,连忙调整了姿势,故作潇洒的挥挥手,仓皇逃走。

“好的,队长。”安文逸忍着笑点点头,离开了训练室。

(2)

冬天的天气犹如孩子的心情说变就变,当安文逸到达Q市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当天晚上7点。

当安文逸匆匆忙忙的赶到张新杰身边的时候,一向严谨的张新杰忍不住低低的笑出声来。

“啊?怎么了?”安文逸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笑着的张新杰,完全没意识到由于自己过于匆忙,一束头发悄悄的立了起来。

“没什么,注意形象。”张新杰收起来笑脸,抬手帮安文逸整理了下乱乱的头发,“飞机晚点了?”

“可不,一月的天气如果孩子的脸,说变就变。”安文逸反应过来白了张新杰一眼,一点都没有之前的谨小慎微。

“这个比喻不错。”张新杰勾起嘴角,赞赏道,“带行李了没?”

“我匆匆忙忙的,没时间准备行李箱。”安文逸摇了摇头,原本就打算今晚整理的,无奈计划被打乱了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买几件衣服。”张新杰打量了下安文逸身上的衣服,拉着安文逸就近去了一家商场。

选好衣服后,张新杰带着安文逸去了一家咖啡馆。

咖啡馆里,张新杰帮安文逸点了一杯他最爱的黑咖,并将一束欧石楠放在了他的左手边。

“前辈送我欧石楠是什么意思?”安文逸看了欧石楠半天,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“……文逸,我要结婚了。”

(3)

安文逸愣愣的捧着热热的咖啡,看着缭绕着升起的雾气,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:“她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张新杰一愣,微微垂下眼睑,“挺可爱的,偶尔也有点小别扭,我爸妈很喜欢他。”

“是吗……叔叔阿姨很喜欢啊……”安文逸苦笑着喝了口咖啡,“嗯,挺好的,跟她好好过,祝你幸福。”

“文逸,我……”张新杰从未见安文逸这样过,刚想开口说两句却被安文逸打断了。

“没什么,那我先走了,谢谢你今天能来陪我,再见。”安文逸抓起一旁的纸袋,装作沉稳的离开了咖啡馆。

终于,都结束了啊……出了门,安文逸苦涩的笑着看了看天,很好,无月也无星。

(4)

第二日,全明星按时开始了,张新杰看着兴欣方向,却没发现他想见的人,不由皱起来了眉头,安文逸不是个不守时的人,这次怎么会没来?

“哟,这不是张副。”休息期间,叶修在过道上堵住了准备去休息的张新杰,“唉,小安这孩子就是死心眼啊,也不知道你昨儿跟他说了什么,今儿早上说什么都不肯起床,去帮我劝劝他呗?”

“他还在酒店?”

“哪能啊,离这可远了,咱们队里昨儿凑了凑钱,刚给他在九陵峰安了新家。”

(5)

一年后。

“梦到他了?”韩文清听着身边粗重的喘息,点开手机一看,1月3日,凌晨3点。
“嗯。”平息了片刻,张新杰默默的扭过头,看着床头柜上那束欧石楠,叹了口气。

“给。”韩文清起身给他倒了杯温水,“睡吧。”

“谢谢,好。”
文逸,对不起,还有,我那天没说完的是,我想娶你啊……

 

PS:九陵峰是墓地,嗯x

lof主有话说:结局是be别想了,最后小安车祸离世,死亡时间正是1月3日凌晨3点。按照小安的意愿,兴欣众人把他葬在了Q市。张新杰那天想给他一个惊喜,但是最终惊喜成了死别的乌龙。韩文清陪着张新杰走完了这一生,但是张新杰的床头永远放着一束新鲜的欧石楠,欧石楠的花语是孤独和背叛。没有小安的新杰孤独了一生,但是搭伴了老韩,他最终还是背叛了小安。

评论(25)
热度(10)

© 奚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